淮北市城管部门十二项举措优化城市营商环境

2023-01-20 09:14:47    淮北新闻网

春节渐近,在我市城管部门设置的云集年货节临时摊点,福字、对联、年画以及各式各样的窗花剪纸等年货,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购买,年味十足。

为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12月29日,我市城管部门围绕“商业综合体和大型超市、开放式商业街区、特色消费街区”4类商业载体,创新推出十二项举措,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为广大商家开展特色经营活动注入强大动力。

“目前,我们正积极打造恒基城、安邦财富中心、国购广场消费集聚区,以及步行街和德成新天地等多处夜间经济示范点和特色夜市。”相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打造夜间消费场景、助力“夜市经济”发展,能够进一步促进夜间消费、激发城市繁荣活力。为真正把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该局积极评估客流群体、周边业态等综合因素,支持金鹰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东方汇等商家在划定的范围内经营,找准规范管理和社会经济效益的最佳结合点,统筹协调好助力经济发展与加强城市管理、激发商业活力与规范市容市貌的关系。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办事,市城管部门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掌上办”“上门办”“预约办”“延时办”,最大限度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倾力保障特色促销活动,支持商家在法定节假日可以设置商品静态展销区,为提升门店客流量和“烟火气”保驾护航。

在烈山区卧牛路、望阳路等人流聚集的商业街,该区城管局全力塑造特色标牌街区和规范片区。在遵循“一街一风格、一楼一标准、一牌一特色”规划设计的同时,融入不同风格的建筑,充分展现历史文化、企业精神等地域人文特色,为打造“融合文化、安全规范、风格多样”的店招标牌设置“烈山样板”。

“为了激发夜经济活力、拉动消费回暖,我们结合经营者意愿和群众消费习惯,决定‘两节’期间恢复设置年货和花灯售卖区。”烈山区城管大队长段绪强介绍,烈山城管将继续为商家免费划定场地,落实城管队员驻点管理服务,切实做好“规范便利、复燃消费、安全可控”。

此外,我市城管部门在落实环卫保洁维护、实施轻微违法违规行为不处罚、做实安全保障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市治理现代化进程,持续助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事业取得新实效。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小亮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