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律师行业党委助企行动直达新业态群体

2023-06-05 09:34:47    淮北新闻网


近日,市律师行业党委积极组织党员律师团走进“美团”、“饿了么”淮北分公司和骑手驿站,开展“党建益企直通车”“三师助企”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据了解,围绕非公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我市组建“三师服务团”“金融服务团”“科技服务团”“惠企政策宣讲团”“产品助销团”等五个服务团,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开展益企活动。此次“三师服务团”中的律师们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当中释疑解惑,把党和政府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好满足新业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

活动中,“三师服务团”成员——安徽安港律师事务所主任马磊与外卖服务行业管理人、外卖小哥开展座谈,针对快递从业人员普遍关心的交通事故侵权、劳动权益保障、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耐心解答。针对行业特点,重点解读骑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法律后果,提醒外卖服务行业管理人和外卖小哥在管理及配送过程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保障人身安全。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李勇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