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举办 让有志青年扬帆起航

2023-03-17 08:27:48    淮北新闻网

3月14日,为贯彻落实市委“淮才必遇、淮才优遇”政策和团省委相关要求,团市委联合在淮高校,举行了淮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推进会暨“青春筑梦、淮才有你”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淮北师范大学分管负责人、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团市委负责同志,在淮高校团委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市委组织部人才办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介绍淮北市人才相关政策,并呼吁广大青年学子和高校毕业生留淮就业。

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选拔在淮大学生兼任团组织副书记名单的通知》,从3所高校确定108名优秀大学生到街道(社区)兼任团组织副书记,充实基层工作力量,擦亮淮北青春底色。

会议指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是青年学子锻炼本领、增长才干、提升素质的良好契机,鼓励高校学子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开展社会调研、参加志愿服务、促进基层团建等活动,并希望各方合力,形成“团组织支持、大学生主动、社区群众欢迎”的良好实践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帮助大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把促进大学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以《2023年安徽省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方案》为统领,以品质就业服务为支撑,精准施策,多方发力,全面实施六个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布局、狠抓落实,实打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努力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力争取得硬实效和新成绩。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进校地合作,搭建服务平台,扩大覆盖面,培养大学生对淮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优势,与更多有志青年同行并进,在淮北扬帆起航、开创未来。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