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彩侠: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

2022-12-01 08:42:17    淮北新闻网


遇到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她会主动上前帮助;对于急需回家上网课的学生,她带领他们走绿色通道;当看到口罩佩戴不规范的居民,她总是会耐心劝导。书香雅苑昊正筋骨推拿店店主,54岁的退休医生顾彩侠,连日来,主动加入濉溪镇王冲社区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天早上6至10点,顾彩侠都坚守小区卡点,耐心引导居民,宣传防疫政策,解答问题,认真核查“两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出入证等信息。面对任务量巨大的物资发放任务,她不叫苦不喊累,积极参与物资分拣工作,认真核对每家每户信息,确保物资及时准确地发放到居民手中。

“顾医生,咱们小区3栋604的陈冬梅闪着腰了,不能动,现在也不方便找医生,您能不能帮忙去治一下?”当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时,顾彩侠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工作,来到居民家中,先做放松治疗,再做针灸推拿,一直忙活了大半个小时。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这就是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顾彩侠,“能在这样关键的时刻,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站好岗,担好责,服务好群众,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价值”。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林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