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3-03-29 17:36:59    淮北新闻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濉溪县宣传思想战线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宣传宣讲活动作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有效抓手,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各种形式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全县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县级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开展宣讲,同步组建县委宣讲团,深入各地各领域开展宣讲20余场次,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依托本地区文艺优势,精心打造音乐快板《二十大精神引航程》、柳琴戏《十颂党恩》、坠子戏《歌颂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文艺作品,在县体育场、濉溪古城水街戏楼等地举办“奋进新征程濉溪有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巡演系列活动6场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充分发挥县好人志愿联合会、“乡村小喇叭”“移动茶馆”“濉之宣文艺宣讲”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和王士宏、刘文静等濉溪草根宣讲员作用,在广泛开展扶老助残、移风易俗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的“家常话”,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实现理论与群众的“零距离”。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网络活动,在濉溪新闻网、濉溪融媒APP等网络媒体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学报告强担当抓落实”等专题专栏,“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每日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音频,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开展线上主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充盈网络空间,线上线下不断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濉溪县宣传思想战线突出“大学习”,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灵活采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轮训、理论研修、专题研讨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运用“学习+研讨”“整体研读+局部研究”“集中宣讲学+实地调研学”等相结合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突出“大宣传”,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坚持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组织各级各类媒体集中宣传、跟踪报道全县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场景,以及奋力冲刺加油干的火热场景。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一批以图文、短视频、H5等形式展现的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作品,创作一批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打造一批精准化分众化、通俗化生活化的理论宣讲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突出“大贯彻”,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严格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分专题、分条块深入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调研活动。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找准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思维理念、人才队伍、执行落实等各方面各环节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研究、系统谋划如何提升对内宣传感召力、扩大对外宣传影响力,如何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如何深化文明创建、繁荣文艺创作,如何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底线等方面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侯麒麟 谢蓉雪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