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医院救治 一胸闷变异性哮喘患儿

2023-03-29 06:28:43    淮北新闻网

近日,濉溪县医院儿一科成功诊治一胸闷变异性哮喘患儿。

该患儿8岁,因反复胸闷10余天,呼吸困难,到濉溪县医院就诊。值班医师接诊后,发现患儿呼吸及心率平稳、肺部听诊正常,通过进一步检查、逐项排除,最终确诊为“胸闷变异性哮喘”。在精准治疗下,患儿胸闷症状逐渐缓解。

胸闷变异性哮喘,是一种以胸闷为唯一临床表现的哮喘新类型。患者没有传统哮喘病人喘息和呼吸困难的症状,也没有反复发作的咳嗽,在肺部听诊时也听不到哮鸣音。但他们却具有气道高反应性和可逆性气流受限的典型特点。对于反复胸闷的患儿,在排除其他病因的同时,需进行肺功能检查,明确有无胸闷变异性哮喘。

医生表示,胸闷变异性哮喘只要正确诊断并进行治疗,大部分病患在接受治疗后两到三周之内,症状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张杨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