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2023-03-16 08:30:49    淮北新闻网

3月13日,濉溪县各地干部群众通过观看电视、阅读党报党刊、浏览互联网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当天下午,在濉溪县濉溪镇闸东社区居委会,社区干部围在一起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我心里,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抓好党建引领,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闸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莉说,今后将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将党组织功能作用延伸到小区,把网格做“强”,把服务做“实”,把治理做“活”,不断夯实群众工作基础。

濉溪县南坪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南坪镇的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围绕全国两会精神谈体会,就如何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意见建议。代表们建议要全力抓好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强企业培育,全面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及限上服务业培育,持续关注2023年重点项目,全力支持服务业发展壮大。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大抓招商、抓项目力度,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选准主攻方向,落实专班工作制,强化要素保障,创新招商举措,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指标。加大以商招商、中介招商力度,落实重大项目顶格推进机制,在“赛马”中传压力、增动力,推动重大项目尽快落地。

“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宣讲,同时结合实际,围绕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助力‘暖民心行动’建言献策。”南坪镇人大负责人说。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马明珠 邹杰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