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启动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3-03-02 09:43:02    淮北新闻网
2月21日,濉溪县2023年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濉溪职业技术学校启动。

本次活动是落实县政协提案办理的一个重要举措,由濉溪县文旅体局、县教育局主办,县文化馆、濉溪职业技术学校承办。著名泗洲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彩霞、淮北泗州戏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素霞、濉溪县民间职业泗州戏剧团、濉溪县为民文化传媒、淮北市戏剧曲艺家协会、濉溪县曹永礼演出队受邀参演。

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掌声雷动。坐在观众席的濉溪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郜雨婷对活动赞叹道:“演出非常生动有趣,让我对非遗戏曲有了更深了解,希望以后可以跟着传承人老师学习泗州戏。”

据悉,濉溪县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淮北非遗项目的主要集聚地,目前拥有各类非遗代表项目108个、非遗传承人55名,省级非遗传承基地2个。非遗进校园活动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濉溪县将立足非遗资源的保护挖掘,让泗州戏课程扎根校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态传承活动,让非遗这颗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在学校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县文旅体局还为濉溪职业技术学校捐赠了县文化馆馆长李俊民编著的非遗专著《濉溪非遗》《淮北大鼓》。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杨雅婷 褚子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