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县政务服务中心利企便民再升级

2023-03-09 08:54:43    相信新闻

濉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2月28日,全省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表彰全省数据资源管理(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县政务服务中心荣获“全省数据资源管理(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创政务服务新模式。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照国家标准,完善政务服务标准1145项,参与2项国家标准编制,主持起草2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参与制定1项浙江省地方标准,2021年4月23日被国标委命名为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单位,并推荐为全国优秀案例。持续加快集成化服务,以“便民利企”为切入点,先后设立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税务服务、不动产登记交易、政务公开等专厅,所需材料通过线上“一网”进行一次采集、一次填报,部门间通过信息共享、结果互认、关联事项集成服务、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持续容缺化办理,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提供代(帮)办服务、免费刻章、免费邮寄、“容缺受理”“预审(提前介入)”等一系列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

亮“快办”志愿新品牌。秉着“利企便民”初衷,于2021年启动“快办”志愿服务项目,在利企方面推行管理标准化、服务一条龙,在便民方面做到“点对点”解难题、“心贴心”办难证、“面对面”开良方。针对办事群众业务不熟、不会填写等问题,志愿者“手把手”提供服务指导。到园区开展现场办公,为企业诉求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多次开展集中服务,现场辅导解决263家企业手续缺失问题。“快办”志愿服务品牌获得濉溪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党建品牌擂台赛一等奖、十佳党建品牌,被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联合推介。

树“一站式”服务新阵地。县政务服务中心满足群众周末办事需求,推行周末轮岗制度,设置7个周末轮岗服务窗口,编制周末服务事项32个,为企业群众提供周末“不打烊”的线下政务服务。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让困扰群众和企业的烦心事有人帮、有人管,目前已受理、解决72件。设立涉企服务窗口,对企业合理诉求做到一口受理、当场处理、跟踪办理。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成“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配备自助终端25台,可自助办理43项涉民涉企高频服务事项。

担全力战“疫”新使命。去年11月份,濉溪县发生新一轮新冠疫情,县政务服务中心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成立应急政务服务专班,推行特事可特办、急事可快办,在各部门大力配合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的“兜底”服务。安排各窗口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采取“非接触”、“不见面”、预约办、邮递办等方式服务企业和群众。针对企业诉求,安排税务窗口使用E税360远程办公,将热线固定电话转移到个人手机上,实现居家也能进行解答指导,针对部分紧急业务,集中时间为企业解决发票发放、税控设备解锁等问题;针对各种报名考试、就业等方面需要调档案、邮递档案的群众要求,安排就业窗口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群众燃眉之急;针对群众住院医保信息错误难以入院等迫切需要修正信息的需求,联系医保征缴中心按照要求及时给予解决等。

踏党建引领新征程。县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知礼、善为、明纪、美誉”政务服务新形象,把党员示范岗、文明窗口、流动红旗等评选创建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先后开展了一把手上党课、人人讲“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参观红色旅游景点等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为民服务我先行”党员服务承诺活动,29个窗口单位、131名党员作出郑重承诺,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落实深化“一改两为”要求,以高品质服务获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书写濉溪政务服务新篇章。

记者 王晨 通讯员 李双玥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