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走进市梅苑学校

2023-05-29 08:49:03    淮北新闻网

5月25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市梅苑学校开展“爱自己不EMO”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调节心理状态,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态。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枝兵从中学生常见烦恼来源、烦恼的主要类型、如何正确应对烦恼等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讲解,并重点讲授了青少年群体中易发心理健康问题的初步预防和处置方法。

随后,老师和学生们在户外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户外拓展活动。通过人椅游戏、优点轰炸等小游戏,运用团体动力学理论,激发团体动力,在游戏中培养团队合作能力,缓解焦虑情绪。

记者 闫肃 通讯员 杨帆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