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我市出租车服务质量——城市“流动名片”需大家齐心打造

2023-05-24 09:02:16    相信新闻

出租车是广大市民游客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驾驶员的言谈举止、服务态度、驾驶行为代表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也直接影响游客对城市的印象。我市出租车在运营过程中,服务质量究竟如何呢?近日,记者通过暗访,了解我市出租车服务质量。

5月15日上午8点半,在市区久兴批发购物中心,记者乘坐了牌照为皖FT0696的出租车,发现出租车驾驶员电子服务卡并未显示驾驶员信息,而是被当作行车记录仪使用,出租车后排坐垫套脱落,车内整洁度大打折扣。

下午2点,记者在翡翠岛小区附近乘坐牌照为皖FT0757的出租车,上车后驾驶员未使用文明用语,到达目的地金方大厦附近后也未主动出具相应车费票据。随即,记者又搭乘了牌照为皖FT1680的出租车,发现车内电子服务卡未显示任何信息。行车途中,驾驶员在征得记者同意后,准备拼客,但因不顺路,未能成功。几分钟后,驾驶员搭载了另一名乘客,而此次并未询问记者意见。

下午4点左右,在市公证处附近,记者又招手搭乘了牌照为皖FT0326的出租车。上车后,驾驶员使用了文明用语,电子服务卡正常显示驾驶员信息,车内干净整洁,下车时驾驶员主动出具了票据。随后,记者又随机乘坐了牌照为皖FT0103、皖FT2111的出租车,上车后驾驶员主动问好,但电子服务卡均未登录。

在当天的暗访中,记者未发现出租车内有脏乱现象,驾驶员都能做到安全规范行车,但是也有部分驾驶员存在未使用文明用语、未正常使用电子服务卡、不按规定出具票据等问题。

针对记者此次暗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市运管中心出租客运分中心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核实,5月17日,现场对5台存在违法违规经营和不文明服务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宣布处理意见:对皖FT0696、FT0103、FT2111当班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规范使用电子服务卡;对皖FT0757、FT1680当班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给予停岗3至7天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参加公司组织的运营服务规范学习。同时,要求四家出租车公司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培训中作为典型案例,让出租车驾驶员做到文明服务,规范经营,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便利,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此次暗访中,皖FT0326出租车驾驶员使用了文明用语,电子服务卡正常显示,车内干净整洁,并主动出具了票据。对于驾驶员的规范经营行为,市运管中心出租客运分中心工作人员也现场给予了奖励。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出租车行业从业者都能够积极参与进来,规范驾驶、文明服务,一起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记者 晓义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