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保合作推进“两站两员”建设工作

2023-11-21 08:40:54    淮北新闻网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保险业协会在人保财险四楼会议室召开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对接会。市保险业协会,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国元保险、国寿财、太平洋五家财险公司及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淮北交警三大队、县交管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淮北交警三大队副大队长陆峰介绍了杜集区政府“两站两员”建设的基本情况,解读了杜集区政府通过区人社局牵头、广惠人力资源公司招录、镇政府经费保障、交警使用管理的交通劝导员招聘、使用、管理模式。濉溪县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刚通报了濉溪县交通安全劝导员招聘、使用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濉溪县采取的公安机关、保险公司和人力资源公司签订的三方合作招聘、使用、管理交通劝导员模式作了说明,因农村地区交警中队和农村派出所整合,现在交通劝导员由“所队合一”的派出所进行管理。

人保财险副总经理范东亮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人保财险秉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发展宗旨,积极支持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建设,全力参与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工作。

市保险业协会秘书长李全文肯定了五家财险机构前期开展警保合作和“两站两员”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督促五大保险公司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提升“两站两员”工作标准,确保“两站两员”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建议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在相山区、烈山区复制推广杜集区“两站两员”招聘、使用、管理工作模式。

会议研究商定,成立公安交警牵头、保险公司配合、镇政府考勤的工作专班,加强对交通劝导员的日常管理和经费保障;由交警三大队和人保财险公司主动向杜集区政府报告,政府支持完善警保合作“两站两员”常态化运行工作机制;加强检查指导,对目前正常运行的交通劝导站和交通劝导员开展检查指导,更新宣传资料和户外展板;建立每月一次的会议协商制度,及时解决“两站两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争取政府支持,解决濉溪县交通劝导员经费落实和保险公司的奖补政策的落地见效。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耿运昕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