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品格高 失主感谢送锦旗

2023-11-16 09:25:49    淮北新闻网

淮北新闻网讯 “您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太感谢您啦。”“别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了表达对绿金中央公园工作人员任淑兰拾金不昧的感谢,11月7日下午,市民温女士来到公园服务中心,将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任淑兰的手中。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说起。10月30日下午,温女士来到绿金中央公园游玩,中途坐在长椅上休息,看到公园景色宜人,温女士就拿起手机拍摄了起来。

“现在大家都喜欢拍抖音记录生活,我拍完抖音就把包放在座位上面,离开的时候也没想起来,到家拿钥匙开门时才发现包丢了。”温女士说,自己从事的是餐饮服务行业,工作期间不允许佩戴饰品。因此,手包里除了一些现金外,还有比较贵重的钻戒、金戒指、金耳环、铂金项链等物品。

温女士告诉记者,包里金银首饰价值2万多元,里面还有各类卡,以及仓库和家里的钥匙,当发现包丢失后,她焦急万分,也自责不已。

“当时我正在上班,习惯性地把所辖区域都巡查一遍。巡查的时候我看到板凳上有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很多东西,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我立即将包交到办公室领导那里。因为包里也没有联系方式,我们一时也没找到失主,正在四处寻找时,失主自己找到了我们。”任淑兰向记者陈述了事情经过。

温女士及家人匆匆赶到现场后,任淑兰及其同事核实了她的身份信息,确定手包正是温女士落下的,而包内的物品也核查无误。

“我当时的心情没法形容,非常感谢这位大姐,她高尚的品德让我敬佩,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以后也要把社会上的正能量传递下去。”温女士说。


记者 朱冬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