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2023-11-02 08:10:14    淮北新闻网

10月13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刘冬梅受邀前往淮北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以《强化底线意识做廉洁房管人》为题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冬梅结合近年来房管部门发生的职务腐败案件,以案说法,详细解读了房管部门涉职务犯罪常见罪名,使大家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高发的现象、特点和原因,提醒大家要时刻警惕腐败的诱惑和风险,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从单位预防和个人预防两个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建议房管中心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注重对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以此加强源头治理,有效挤压腐败存在的空间。干部职工个人要增强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始终保持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清醒的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此次讲座受到房管中心干部职工的好评,他们表示,讲课内容生动详细、针对性强、发人深省,进一步增强了预防职务犯罪意识,警醒干部职工珍惜岗位、珍惜家庭、珍惜个人奋斗历程。今后工作中,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抵制各种诱惑,远离职务犯罪。

通讯员 刘鹏玉

实习编辑 方怡 丁倩 佟梦瑶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