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保局赴南京考察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2023-11-03 08:50:39    淮北新闻网

10月17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郜锦华带队赴江苏省南京市医保局考察学习医保基金监管、“医保高铁”系统建设应用等相关工作,学习先进城市医保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探寻医保基金智能化监管的“妙方”。

考察组一行与南京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通过现场演示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围绕医保数据建设、智能化监管、医保医师管理等工作展开讨论。考察组重点了解了门诊共济改革场景应用监管、视频监控、零售药店、医药机构进销存监管实施情况及南京“医保高铁”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了解了南京市医保局敢为人先,基于地方医保业务新需求,以数据建设为基础,将医保、医疗、医药及集采药品等相关数据整合,打造南京“医保高铁”应用系统的创新做法。在医保信息化建设和基金监管上,考察组深受启发,拓宽了新视野、打开了新思路,在医保精细化管理上,找到了差距、提振了干劲。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做法,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着力在智能监管场景应用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医保智能化监管水平,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抓手,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通讯员 李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