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然晕倒 值班员及时救助

2023-03-30 08:47:08    相信新闻



3月26日,在淮北火车站站台里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旅客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晕厥,车站客运值班员及时发现,将旅客送往医院。

当天下午16点40分,G7297高铁到达淮北火车站时,值班对讲机突然响起:“有名旅客晕倒了。”淮北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孟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她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当时这名旅客面色发白,双眼紧闭,瘫倒在地上,但是还有一丝意识。”

随后,孟甜立马用对讲机通知淮北火车站“小梅花”雷锋服务队启动应急预案:值班员李平拨打120,服务队队员薛洁在进站口等待并引导120急救人员进站救助。在等待期间,他们一边实施急救措施,一边不停地呼喊旅客,一直与旅客保持沟通使其保持清醒状态,问询旅客家人电话,拨打电话告知家人旅客具体情况。

不一会儿,救护车抵达火车站,医生进行现场检查后,在服务队的帮助下将旅客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据悉,该旅客是急性心梗发作,因为救助及时,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事后该旅客与其家人向帮助他的客运工作人员、淮北火车站“小梅花”雷锋服务队及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



    记者 余婷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