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面对面 您有问题我来办 我市积极开展“物业开放日”活动

2023-03-31 09:03:46    淮北新闻网





“物业服务包括哪些具体内容?我家房子交房后未入住需要交物业费么?买了车位后为什么每月还要交车位管理费?……”日前,相山区淮海翰府业主接待日活动在小区广场举行,来自市房管中心、相山区物管中心、任圩街道物管办的工作人员现场就物业问题为居民答疑解惑,并收集大家对物业服务的意见建议。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有物业管理专业人士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物业问题,还开展了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党员志愿者把“理发室”搬到小区,为老年人义务剪发,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业的理发服务;健康志愿者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检查视力,耐心为大家介绍生活中的疾病预防知识,提供科学合理用药指导……

物业管理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淮海翰府业主接待日活动只是我市积极开展“物业开放日——物业服务面对面、您有问题我来办”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切实解决物业服务领域突出矛盾问题,畅通居民反映诉求渠道,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住建局通过在全市物业住宅小区开展“物业开放日——物业服务面对面、您有问题我来办”活动,走进小区,主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变“被动”应诉为“主动”服务,将物业领域各类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更舒心、更满意的物业服务。

为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淮北高新区、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物业开放日——物业服务面对面、您有问题我来办”活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群众在物业服务方面的关切和诉求,对群众反映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建立问题台账。加大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限时办结。需多部门联合解决的,落实好“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问题收集—未诉先办—跟踪解决”闭环运转,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加强物业政策宣传和普法教育,培育业主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契约意识、文明意识和市场意识,着力营造人人关心物业,人人参与物业,人人支持物业的良好氛围。

零距离倾听民声,心贴心服务群众。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聚焦居民所急、所需、所盼、所愿,围绕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精准改进提升物业服务,真正做到用脚步丈量物业、用真情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薛庆伍

摄影 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