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演练举行

2023-11-07 19:42:40    淮北新闻网

淮北市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演练举行

汪华东出席并宣布消防宣传月启动

在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1月7日上午,淮北市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演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出席并宣布消防宣传月启动。市政府秘书长徐涛主持启动仪式。

灭火救援演练模拟理士新能源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火势较大,且有人员被困。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全市重大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调派辖区消防力量到场处置,同时调集公安、应急、供水、供电等社会联动单位到场协同处置。经过紧张扑救,现场火势被控制,被困人员全部得到疏散营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汪华东向参加演练的人员及战斗在一线的消防救援力量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消防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广大企业和群众主动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形成了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消防工作新格局,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汪华东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主动扛起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早、抓小、抓预防,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凝聚群防群治强大合力,加强宣传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拓宽宣传渠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汪华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记者 詹岩

摄影记者 魏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