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濉溪)铝基新能源材料暨电池箔高峰论坛举行

2023-10-29 19:12:35    相信新闻

2023中国(濉溪)铝基新能源材料暨电池箔高峰论坛举行

范顺科覃卫国致辞并见证签约


10月28日至29日,2023中国(濉溪)铝基新能源材料暨电池箔高峰论坛举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江宇,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阳;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市领导方宗泽、黄韡、姚珂、李公峰等出席有关活动。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秘书长靳海明主持论坛开幕式。

覃卫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及产业发展情况。他说,省委、省政府擘画新能源汽车万亿级首位产业,铝基新能源材料和电池箔作为新能源细分领域重要方向,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淮北将发展铝基新能源材料和电池箔产业,作为构建“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引进了相邦、国轩象铝、银邦、理士国际、中基电池箔等一批大企业好企业,培育形成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箔、新能源汽车铝材和光伏铝材等高端铝型材精深加工、再生铝合金为主导,涵盖新能源、汽摩配件等领域的产业集群,正在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的动力及储能电池箔生产基地。

覃卫国表示,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铝产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给予更大政策倾斜、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打造更高合作平台,推动铝基新材料产业集群尽快实现千亿目标。衷心期盼各位领导和嘉宾在我市多走走多看看,为淮北发展把脉支招、传经送宝;诚邀大家加盟淮北、投资淮北,与我们一道寻求商机、深耕产业。我们将始终把大家当作城市发展的一家人,同心同力,共拼共赢,共同谱写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崭新篇章。

范顺科在致辞中希望濉溪铝加工产业集群在龙头企业培育、自主创新引领、国际市场开发,在培育细分市场主导产品、提高全国市场占有率,在争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等方面精耕细作,笃行致远;同时争做安全生产、绿色低碳的园区典范。铝加工行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奋发有为,坚持自主创新自立自强,坚持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坚持扩大铝材应用,坚持高水平出口,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多铝加工力量。

活动中,有关专家作主旨演讲,12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138.1亿元。在淮期间,各位嘉宾还参观了淮北城市展示馆和口子酒文化博物馆。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