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淮北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6-07 19:20:05    相信新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覃卫国主持会议

6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贺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二季度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淮北优秀红色文化、山水文化和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拓宽与西藏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渠道,全力保障援藏项目资金支付,持续做好智力援藏工作,拓展实施组团式援藏,积极支持各类干部、人才来淮挂职交流。

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居委协调、物业参与、志愿服务“五位一体”的垃圾分类新模式。要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构建全领域、全链条的投放体系、收运体系、处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奋力开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进京访、赴省重复访、重复来信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化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大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长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