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力促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2023-06-02 08:20:26    相信新闻

今年以来,杜集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坚持抓住招商引资不放松,咬定项目建设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双招双引”和工业发展的提质增效。

一季度,杜集区新签约亿元项目9个,完成任务36%,其中已在发改部门立项5个;新签约的9个项目中,装备制造类项目3个、新能源项目2个、新材料项目2个、现代物流项目1个、教育项目1个。

同时,新开工亿元项目4个,包括装备制造类项目1个、新材料项目1个、电子信息项目1个、教育项目1个。二季度,该区计划签约项目7个,协议投资总额18.9亿元,其中制造业6个,生产性服务业1个;计划开工项目8个,协议投资总额149.45亿元,其中制造业6个,生产性服务业2个,目前计划签约、开工项目正在按序时推进。

下一步,杜集区将坚持产业导向,由“招项目”向“兴产业”转变。进一步树立工业强区理念,将实实在在落项目作为促投资、稳增长、增后劲的重要路径和抓手,坚持将杜集区产业实际需要作为工作路径,不断发挥基金招商、商协会招商、以商招商及平台经济招商的专业化优势,加快导入资本、技术、人才要素,实现招商引资质量、规模的双提升。健全体制机制,由“签约多”向“建设快”转变,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做实做细项目策划,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少、推进慢、项目签约不开工、投产达产慢等问题,分层分类拿出解决方案,努力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和资金到位率,掀起全区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优化营商环境,由“管理员”向“店小二”转变,坚持当好企业“娘家人”,办好助企“分内事”,统筹资源保障,针对基建短板、现行政策滞后点,优化措施补不足,为企业“输血补气”。同时,坚持重点项目周调度制度,围绕中清新能源、伊特纳能源科技、昇润铝业等重大项目量身制定工作清单,实行一项目一班子包干负责,全程跟踪服务到位,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责任体系,统筹破解承载厂房、原材料来源、电镀工艺、废料处理、行政审批等困难阻碍,力争项目按计划建成投产。

记者 吴永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