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学习研讨会议

2023-05-25 18:29:07    相信新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学习研讨会议

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8次学习研讨会议,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覃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始终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牢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淮北一域之安全,为全局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覃卫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

覃卫国强调,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深化与大院大所合作,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抢抓省委大力实施“两个加快”、推动皖北全面振兴机遇,统筹推进东部新城、高铁西站片区、中心湖带等重点区域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加快安徽自贸区淮北联动创新区建设,持续办好专业产业论坛展会,创优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扩大对外开放。要充分挖掘汉文化、大运河文化、红色文化、工业遗产文化等资源,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要认真谋划主题教育工作,大兴调查研究,探索发展良策,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首席记者 王守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