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3-12-19 19:38:38    淮北新闻网

覃卫国在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五宜”幸福城市建设

1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覃卫国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领导李朝晖、金更华、汪继宏、金文出席会议。

覃卫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充分发挥审计职能,精准开展审计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覃卫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中央及省委的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坚决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为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好审计整改,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大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力度,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抓好全面覆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以及组织人事、人大监督、财会监督、出资人监督、统计监督、司法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扎实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记者 詹岩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