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率队赴上海苏州开展推介考察活动

2023-12-12 19:31:50    相信新闻

覃卫国率队赴上海苏州开展推介考察活动

深度对接谋合作 招才引智促发展

12月9日至12日,市委书记覃卫国率队赴上海、苏州开展推介考察活动,走访优质企业、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安徽商会,召开人才座谈会,宣传推介淮北,推进多领域务实合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安徽行”有关要求,我市在上海召开淮北在沪人才座谈会。覃卫国出席会议并与人才代表深入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金更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姚珂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淮北市宣传片。

覃卫国在讲话中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淮北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皖北振兴等战略机遇,坚定不移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建设“五宜”幸福城市,“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绿色食品三大产业发展势头迅猛,铝基、化工双“千亿”产业集群未来前景可期。今天的淮北厚积薄发、大有可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吸引人才、成就人才。真诚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发展出实招、献良策,多为淮北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家乡发展不断注入活力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政策、最好服务,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与大家携手共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美好未来。

在苏州实验室,覃卫国一行参观了实验室展厅,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南平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淮转化落地,加快淮北产业转型升级。

在上海市安徽商会,覃卫国与商会代表们亲切交流,希望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淮北,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资源向淮北汇集。商会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组织部分企业家走进淮北,考察交流、推动合作。

在沪期间,覃卫国一行还走访了均瑶集团、天永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就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强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促进共赢发展。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尚轩/文

记者 李博/摄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