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在濉溪镇蒙村走访调研

2023-11-30 19:25:36    相信新闻

覃卫国在濉溪镇蒙村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覃卫国来到包保联系村——濉溪镇蒙村走访调研。他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顺应市场发展规律,利用当地独特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实地察看蒙村民宿集群项目选址、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覃卫国指出,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尊重市场规律与科学规划并举,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有的放矢、精心布局、注重实效,推动乡村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蒙村党组织负责同志关于蒙村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的汇报后,覃卫国希望蒙村积极引进、推广蔬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带领更多村民调整产业结构,实现发家致富;充分发挥近郊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特色高效农业,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覃卫国听取了蒙村整体产业规划汇报,与镇村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致富带头人等深入交流,共同谋划蒙村未来产业发展。覃卫国强调,蒙村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资源禀赋,做优特色品牌,培育壮大乡村产业,着力打造周末休闲度假目的地。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接续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全力解决人居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覃卫国还看望了村民张其喜。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上述活动。

首席记者 王守明/文

记者 黄鹤鸣/摄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