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卫国调研“三夏”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2023-06-06 21:34:55    相信新闻

覃卫国在调研“三夏”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时强调

“抢”字当头确保颗粒归仓丰产增收

全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覃卫国先后前往烈山区和濉溪县,调研“三夏”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三夏”工作特别是夏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抓好秸秆综合利用,提升农业综合效益,为农民增收和保障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古饶镇南园村,麦浪滚滚、机声隆隆,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覃卫国深入田间,仔细察看小麦品质、留茬高度,向镇村干部了解小麦产量、农机服务、收割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抢”字当头,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精准、科学、有效做好机收作业调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产增收。要及时掌握墒情,适时组织夏种,助力秋粮稳产高产。要坚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发挥乡村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秸秆如何加工处理?”“产品销往哪些地方?”在烈山区耕源秸秆加工有限公司,覃卫国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秸秆处理工艺及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疏堵结合、科学施策、协同发力,大力推进产业化发展,全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在濉溪县百善镇鲁研种业有限公司,覃卫国听取了企业品种研发、良种繁育和推广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加快种业自主创新步伐,培育打造一批龙头企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淮北贡献。要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强新品种研发培育,加速推进良种推广普及,不断巩固小麦单产全省领先优势,补齐秋粮单产偏低短板,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水平,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覃卫国还调研了烈山新家园粮食机械化烘干中心、百善镇茶庵村粮食收储和麦收进展情况。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及濉溪县、烈山区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首席记者 王守明

摄影记者 黄鹤鸣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