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博爱口腔医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3-05-23 08:25:56    淮北新闻网

点燃“红色引擎”,践行医者“初心”。近年来,淮北博爱口腔医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也先后获评安徽省诚信民营医疗机构、淮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北市首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坚守爱党忠心,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医院党支部持续擦亮“‘益’心博爱”党建品牌,努力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建设进一步融合发展。扎实做好集中学习,以“党建云课堂”作为党员理论学习的新载体,实现工作与学习自由切换,较好地化解了“工学矛盾”;打造“比学大擂台”,探索推进“支委提、党员议、群众评”的评价模式,建立党员日常评价机制,每季度由支委会根据党员的学习活动情况提出“好”“良好”“一般”等次建议,再由党员进行互评,最后回访病人进行“满意度测评”,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秉承爱岗匠心,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开设“博爱益讲堂”,通过“书记带头讲、党员轮流讲、教授定期讲”的模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定期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卫健系统专家讲党课、授理论,切实把日常临床诊疗、疑难病例诊断、行政服务流程等方面融入党建范畴,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创办“老雷工作室”,调配党务骨干、返聘退休老党员,提供党员素质教育、党建经验推广、医疗技能提升、医患问题沟通等服务功能,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智囊团”、行业信息经验“分享堂”、职业经理人“孵化园”,现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近30场,提供帮助500余人次。选树3名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博爱红先锋”党员,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设立16个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医务人员践行宗旨使命,力争做到“有信仰、有情怀、有医术、有医德、有作为,爱党忠心、爱国真心、医者匠心、诊疗尽心、服务细心”,锻造了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业务铁军。

牢记为民初心,热心公益回馈社会。医院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表率作用,精心组织口腔预防保健服务,并走进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口腔保健义诊70余场,深入全市36所幼儿园,为千余名小学生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并为三区4000余名6岁至9岁适龄儿童免费开展牙齿窝沟封闭。坚持为贫困家庭提供优惠医疗、免费医疗,为敬老院孤寡老人、农村留守儿童送上慰问品和口腔护理服务,减免诊疗费用达20万余元。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职工奔赴“疫”线,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心理疏导,免费提供医用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响应健康口腔行动,守护百姓口腔健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医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其中,深入开展“健康口腔”行动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广泛宣传爱齿、护齿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执行口腔种植体系统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降低耗材成本,动态调整口腔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优化服务水平,组织开展“关爱老人、修复失牙”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医上门;开设午间、晚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弹性排班、导医分诊、复诊预约等,不断提升群众诊疗便捷度和满意度;实现晚间急诊15分钟到岗承诺,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杨雨晨 王芳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