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个月安徽雄创铝合金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2023-06-07 08:24:53    淮北新闻网

今年1至5月份,安徽雄创铝合金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保持满负荷生产,完成铝合金锭产量约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2020年6月16日,安徽雄创铝合金在濉溪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的项目一期5条生产线建成投产。近期再生铝价格有所上涨,安徽雄创铝合金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雄创铝合金利用回收来的汽车铝轮毂、铝制电线电缆、加工剩下的边角废料等可再生资源进行生产加工。原料熔炼后,经过合金化处理、除渣除气和浇铸等多道工序,生产出铝合金锭产品,市场供不应求。

近年来,铝加工业在我国有色金属加工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铝加工民族企业发展势头迅猛,高性能、高精度、高端材的产品研究开发和规模化应用是我国铝加工业发展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在这种背景下,雄创铝合金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资金1亿元,由河北安新县航宇铝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型铝合金材料民营企业。

据了解,雄创铝合金总用地面积63603平方米,约合95.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公用辅助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建筑投资9500万元,整体设计产能为年产15万吨,主要产品为铝合金锭、铝合金液以及再生铝合金棒,主要应用于汽车、新能源、高铁、电力、建筑、航空、5G等领域。

雄创铝合金致力于以铝代钢、以铝代铜的研究制造事业,促进汽车、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部件的轻量化,实现节能减排,保护地球环境。

“我们每回收利用一吨再生铝,可以减少矿石开采1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0.6吨,减少固体废料排放20吨,节约用水22立方米,节省用电14000度。”雄创合金负责人介绍。

目前,雄创铝合金主要生产设备选用国内先进的高效节能自动熔炼炉,达到了高效、节能、减少造渣、提升铝液纯净度的效果,生产设备、技术水平以及经济指标已达国内同类型生产工艺的先进水平。2022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贡献利税8000万元。未来,雄创铝合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产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瞄准市场发展方向,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雄创铝合金员工在合金炉前忙碌生产。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周华东

摄影 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