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生产与改造提升同步进行 安徽力幕科技三期产能逐步释放

2023-06-07 08:21:05    淮北新闻网

5月24日,记者到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期采访时看到,一边是全力以赴赶订单促生产的火热场景,一边是紧锣密鼓抓改造促提升的忙碌景象,随着生产建设的不断加快,力幕科技三期产能逐步释放。

按照市委、市政府五年内把力幕科技打造成百亿企业的目标,在濉溪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力幕科技自我加压,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今年1月1日出资2.66亿元收购濉溪经济开发区另一家高精铝板带企业,1月16日正式进驻后,对原有厂房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春节假期后启动了生产,以最快速度缓解自身产品订单多、产能受限的生产压力。

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公司。2018年6月,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濉溪县从江苏无锡国资委批准成立的这家公路客运企业,引入投资方在濉溪经济开发区成立力幕科技。力幕科技组建后,经过几年来的持续投入,先后完成两期项目建设,家用箔、装饰箔、电池箔等产品深受市场青睐,产品供不应求。2022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0亿元。

由于原有厂区厂房、办公楼及配套设施已经建满,企业三期项目受土地等要素制约未能及时启动。去年底,在濉溪县、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帮助下,力幕科技通过接手改造同类企业,快速接续生产的办法,启动三期项目。力幕科技三期冷轧车间1号、2号两台轧机在原有基础上保持生产,又投入资金于3月中旬、5月中旬先后修复了停产已久的4号、3号轧机,使四台轧机全部满负荷生产。四台轧机产能提升后,分切机和退火炉跟不上产能需要,公司又投入资金新建一台分切机、修复另一台1850拉弯矫直机组,开工建设60吨的退火炉两台,新上了高品质起重设备。其中,部分设备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其他设备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八九月份可全部建成,累计完成投资约1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厂房内机器轰鸣、轧机飞转,员工们正精心操控各种设备,厚度不一的铝箔产品整齐装箱摆放,等待发往下游客户。

安徽力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伟告诉记者,力幕科技三期产品定位以容器箔、蜂窝料为主,市场供不应求,产品除销售国内企业外,部分出口东南亚、欧美和中东地区。目前,月产能约2000吨,待改造提升完成后,月产能将增至5000至6000吨,预计到年底可实现10亿元以上的产值目标,助力力幕科技向着实现百亿企业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安徽力幕科技三期员工在吊装铝箔卷。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周华东
摄影 记者 陈文骁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