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出“结果”

2023-02-22 09:57:41    淮北新闻网

衡量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是“结果”。有些单位的负责人在对下属工作成绩进行考核时,往往会说“我只看结果”。“只看结果”,似乎有点霸道和不近人情,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是对工作的一种高标准、严要求。假如我们干任何工作,都不出结果,一切都将可能是白忙乎,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经济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大局、百姓民生福祉,更不能草率对之,不追求好的结果。

我市今年“新春第一会”,吹响了全力拼经济的冲锋号,明确提出“拼经济、稳增长,拼作风、提效能”,“拼”成为今年工作的主题,而“稳增长、提效能”便是我们要拼出的结果。说到底,我们拼出的结果,就是要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更多地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经济工作千头万绪,困难也不少,要想实现我们五年的增量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要走,必须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在工作中,只看结果固然不可取,我们还得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以结果为导向,能帮助我们树立目标,工作起来更能有的放矢。我们的同志也能变压力为动力,保持一种“主动出击状态”,从而努力克服各种艰难险阻,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的新路子。

习近平同志指出:“做任何一项工作,我们不能浅尝辄止、虎头蛇尾,而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抓而不成,不如不抓。”这要求我们在“拼”的过程中,不仅口号要喊得响,而且工作要干得实,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结果”,为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赵文杰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