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砥砺前行的“防疫密码”

2022-12-24 10:01:32    淮北新闻网

《人民日报》12月14日发布一条信息,“如果确定阳了,丢垃圾时请做好这件事”。文章中提到,好多环卫工人是老人,他们更弱势,处理居家产生的垃圾时,可以用酒精或消毒液喷洒消毒,除了消杀外,使用“鹅颈式封扎法”对垃圾袋进行封口。文章一出引起社会面广泛讨论。

志行坚贞,以文明有礼防疫。“有礼则安,无礼则危。故不学礼,无以立身”,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文化修养、道德素质的外化表现形式,更是一个国家精神风貌的标志。文明素养铸就疫情防控的精神之盾,面对疫情,除了科学研发、政策指导等硬核措施外,还必须高度重视社会的文明素质等软供给。有专家围绕拱手复“礼”、口鼻戴“礼”、手护洗“礼”、清嗓有“礼”、肘臂习“礼”、鞋底托“礼”、一米见“礼”、降尘净“礼”给出建议。疫情管控方式改变,各地不再查验核酸码、场所码,一线工作人员最易受到冲击,尤其是行走在大街小巷,用双手呵护城市美丽的环卫工人。阳不可怕,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让他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继续守护这座城市。

长风破浪,以乐观心态防疫。“风力掀天浪打头,只须一笑不须愁”。面对疫情,良好的情绪是抵抗病毒“强有力的屏障”,积极的心态是战胜疫情“勇毅前行的风帆”。毕竟,面对疫情,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故而,我们要涵养健康乐观的心态,保持理性的思维。只要我们积极应对,不恐慌,不盲目,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与“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工人一道,在平凡的岗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千里之行,以科学方法防疫。为保障社会正常运转,国家进一步优化调整隔离方式,与时俱进地出台疫情防控“新十条”,体现了科学精准的防控要求,以此降低对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对个人提出更高要求,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用科学方法防疫。面对疫情,我们只有采用得当的方式方法,才能从容理性应对,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也对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负责。


【责任编辑 赵文杰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