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 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

2022-12-27 08:44:13    淮北新闻网

昨日召开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听取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全会《决议》,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作了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抓好落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

回望来时路,坎坷不平凡。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市委班子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筑牢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持续深化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打造文化强市,全力以赴增进民生福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明确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总体思路,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省委赋予的“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定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改革开放新高地、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资源型城市全面绿色转型发展样板区和民生福祉更加厚实的幸福城,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我们要在巩固成果、继续用力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具体来说,要认真贯彻“全面学习”重要要求,做到理论上更加清醒;要认真贯彻“全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要认真贯彻“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做到行动上更加自觉。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忠诚尽职”的政治自觉,强化“奋勇争先”的使命担当,锤炼“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淮北力量!


【责任编辑 高小莹 张子牧】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