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

2022-12-01 08:54:02    淮北新闻网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成千上万志愿者走出家门、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到各个防疫卡点,全力以赴参与战“疫”。他们中有党员、团员、普通群众,他们迅速集结、冲锋在前、不分昼夜,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疫情当前,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从核酸检测到物资配送,从秩序维护到困难帮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笔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服务内容与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一方面积极参与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运用群众喜欢听、乐意看的方式,参与当地防疫知识的科普、防疫文艺作品的创作以及新媒体作品的创作等服务,使群众能够更加及时、准确地了解到防疫的基本知识及防疫期间应注意的一些基本事项。值得一提的是,在生活物资配送上更加体现了志愿者力量。特别是一些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他们精力充沛,协助临时管控期的村、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期间的群众提供日常生活物资的配送服务等,他们进村入户、楼上楼下,不辞辛苦奔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少受影响。此外,一些青年志愿者还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家属、子女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学习辅导服务,同时为未成年人群体和学生群体及时提供心理辅导,用倾听的方式予以宽解和安慰,为其做好情绪开导工作,用陪伴的方式给予勇气和自信,使其敢于面对这场严峻的考验。

    我们看到,广大志愿者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百姓利益为重,将疫情防控和人文关怀结合起来,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同时保障群众的身心健康,在抗疫斗争中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温暖了我们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 高小莹 张子牧】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