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年才俊不妨从欣赏他们的涂鸦开始

2023-10-19 09:16:42    淮北新闻网

漫步在相城大街小巷,您会不经意地发现,有些石墩上、井盖上,还有公园里有很多有趣的“涂鸦”,其中很多是在我市求学的大学生所绘。这些图画为相城增添了青春的色彩,同时,大学生们的作品也表达着他们对第二故乡的情愫,对这座城的归属与眷恋。

淮北是一座年轻、开放、包容的城市,需要多元的色彩。有人说从大学生的涂鸦创作中看到了释放的青春与勃勃朝气。大学生们用鲜艳的色彩把生活中单一的环境变得更加生动有趣,不仅装饰了生活环境,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欢乐。将自己的想法通过色彩调和与涂抹的方式传递给人们是涂鸦艺术的乐趣之所在。曾有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大学生们发挥专长,在街头原本生硬、黯然无色的井盖上绘出了“哆啦A梦”、“海绵宝宝”、绿色地球等形象,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大家纷纷对这多姿多彩的井盖感到惊喜。

大学生在合适地方,绘出表达正能量的涂鸦作品,不仅为城市增姿添彩,也是大学生们和淮北的一种双向奔赴。大学生用他们的才干为这座城留下美好的印记,城市也在倾听他们的声音,为他们提供了表达、展现自我的舞台,并用实际行动证明:你的梦想,在淮北能实现。

为留住青年人才,淮北诚意满满,出台了一系列好政策,最大限度解除年轻人后顾之忧,“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为了让更多大学生能在淮北实现他们的青春梦想,我们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不妨从欣赏他们的涂鸦开始,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为,让他们与这座城彼此见证、彼此成就。


【责任编辑 高小莹 余海洋】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