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美景相伴

2023-10-09 09:21:03    淮北新闻网

随着不断加大宣传,文明旅游的观念也日渐深入人心。“双节”假日期间在我市公园和景区游玩,大家看到的不光是如画的风景、悠闲畅游的市民,还有文明的新行为。

10月6日,在桓谭公园内,不少市民带着零食、水果,坐在草地上聊天、拍照。记者发现前来游玩的市民都很注重公园里的环境,尤其是很多带孩子游园的市民,都自带垃圾袋,用来包裹果皮和纸屑等垃圾,同时也会引导孩子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内。“垃圾本来就应该扔到垃圾桶内,从小就应该教育孩子这样去做,大家都这样做了,我们的环境就会更加美丽整洁干净了。”一名带孩子的市民告诉记者。

为了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在桓谭公园内,很多地方都设立了文明旅游宣传牌。市民们在园内游玩时都能做到文明旅游,垃圾入桶、秩序井然,整个公园呈现出一幅文明和谐的景象。“环境越好越不好意思去破坏。淮北现在游玩的去处也很多,公园也很多。不能因为图自己一时方便,随手乱丢垃圾。”市民张女士说。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因为游客的美好言行,是美丽风景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 高小莹 余海洋】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