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工作作风不能玩虚的

2022-10-26 08:50:46    相信新闻

在“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中,我市涌现出一大批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有深入基层,坚守在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市农业农村局周琪;有克服业务难点,提升我市国际贸易自由便利度和城市开放能级的市商务局口岸办魏平;有围绕业主诉求,创新开展活动,提升群众对住宅质量的参与度满意度的市建筑工程管理处屈强……他们的工作实绩各有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工作作风“实”。

什么是工作作风?是对待工作的态度,是工作中的行事风格。好作风可以培养干部、成就事业,坏作风则可毁掉干部、贻误事业。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转变工作作风就不能玩虚的,关键还必须在“实”上下功夫。

“实”是务实、是扎实,是说实话、做实事,是谋实策、求实效,是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钉钉子精神,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真正攻下一批项目、解决一批问题、办成一批大事。要知道,等待观望,不推不动,不去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不去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各项部署,宏伟的蓝图只能是望梅止渴。

转变工作作风不能玩虚的。作为党员干部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杜绝敷衍了事、慢于作为,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才能真正为百姓谋福祉,才能赢得赞誉。


【责任编辑 赵文杰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