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不到位 一切等于零

2022-11-16 09:24:17    淮北新闻网

疫情大考仍在继续。能否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答卷,关键在于防控工作能否落实,而工作落实的好坏,取决于执行力的强弱!

市委书记、市疫防指指挥长覃卫国在11月14日晚召开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毫不客气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短板就是执行力欠缺。这无疑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猛击一掌。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期。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滚石上山,不进则退。连日来,市委市政府连续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力,竭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疫情防控中,没有执行力,任何决策部署都是“空中楼阁”。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懈怠、来不得半点虚功!如何保持市县区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运转,如何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覃卫国同志的要求铿锵有力——坚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这也是对工作执行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强化执行力,我们必须知道要干什么。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把新出台的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查漏补缺,严防松劲懈怠。疫情防控涉及方方面面,需“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高度负责、执行上高度自觉,方可出效率、出效能,才能提升防控工作质量,才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执行力,要求我们必须主动作为。两年多的防疫斗争实践证明:“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摒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勇于担当的行为、决战决胜的姿态, 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工作有预案,落实有措施,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

强化执行力,我们还要明确怎么干。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正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把握关键环节,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做好风险防范应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用得当的政策、有力的措施、严格的执行,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让我们再为执行力“加把力”!无论是白衣执甲的天使、日夜辛劳的社区工作人员、逆向而行的志愿者,还是党员干部、普通市民,每个人都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发挥到极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咬紧牙关、持续攻坚,克服重重困难,就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


【责任编辑 赵文杰 任晓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