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核酸检测是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2022-11-18 08:36:59    淮北新闻网

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特别是风险来源不明的情况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划定区域人口的核酸检测。准确、全面的核酸检测有利于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灵敏性,更早发现潜在风险,对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有着重要意义。因此配合、参与核酸检测是每一位市民的责任和义务!

在人群筛查结束后,根据感染者检出数量及其分布等情况,研判疫情防控风险,再决定是否需要进行下一轮的核酸检测。只有尽快做到“应检尽检”,对感染者和密接“应转尽转”,及时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尽早控制疫情,才能减少核酸检测轮次;如不能做到“应检尽检”和“应转尽转”,将不得不通过更多轮次核酸检测来找出感染者。

但现实中,还有极少数人觉得自己没去什么地方,检不检没多大关系。11月11日,市公安局相山分局发布通报,周某明知其有风险地区旅居史,仍不按要求进行连续三天核酸检测。她后因发热到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阳性,转运至隔离定点医院治疗。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立案调查。

疫情就是命令,认真配合每一次核酸检测,是我们普通市民对这场战“疫”最好的支持,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高小莹 余海洋】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