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损害营商环境成发展绊脚石

2023-03-22 08:27:52    相信新闻

3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发布公告,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向破坏营商环境者亮剑。

营商环境作为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是制约投资行为的客观条件,若想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更多吸引外部生产要素来淮留淮,激发本地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优化营商环境便成为了重要抓手。

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各地各部门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大做文章”,相继出台了不少惠企政策。此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强决心、更实措施、更大力度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传递了打击损害营商环境的震慑力。

毕竟,吸引投资、留住企业,拼的不止是政策,还有政策落实的力度、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配合的协调度,以及具体办事人员是否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只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才能切实找准制约营商环境的关键症结,才能不让破坏营商环境者成为经济发展的绊脚石,才能打好“全力以赴拼经济”这场硬仗。

优化营商环境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某种意义上说,向社会公开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也是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一种承诺。当然,对准确信息的举报件,必须依法依规处理,如此对“破坏者”的震慑效果才会更强,对企业的“定心”作用才会更大。

【责任编辑 高小莹 任晓伟】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