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要敢于“招大引强”

2022-10-31 17:04:07    淮北新闻网

大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关乎一个地方发展的后劲。谁抓好大项目建设,谁就抓住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如今,“有项目才会有发展,有大项目才会有大发展”已经成为各地共识。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我们要解放思想,振奋信心,敢于“招大引强”,不断增添招引大项目的胆气。

大项目在哪里?大项目在国家的产业新政里,在发达地区和一线城市的产业转移里。要研究国家宏观经济环境、产业政策及产业导向,吃透国家和先发地区重大产业政策调整和投资动向,积极获取先发地区和一线城市产业转移的信息,充实我们的项目库。要从中筛选出符合我市“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求和招引条件的项目,找准切入点,主动迎上去,敢于向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战略性项目发起进攻。

悠悠万事,发展为大;发展之事,项目第一;项目投入,高端为王。当前,我市经济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只有站在价值链高端,产品的附加值才会上去,盈利能力才会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生命力才会提高,全市才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所以,我们必须牢牢抓住项目这个拉动发展的“牛鼻子”,引进,引进,再引进;建设,建设,再建设。要进一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尽快引进一批类似金浦新能源的高端项目,并发挥高端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提升我市的产业竞争力和综合发展力。同时,切实提升园区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让高端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责任编辑 赵文杰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