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做示范 同村群众跟着干致富路上添“薯”光

2023-11-29 08:24:45    相信新闻

眼下正是红薯收获的季节。走进烈山区古饶艳利家庭农场,记者见到:随着农用机器来回穿梭翻犁,一个个红薯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亮。一旁,烈山区人大代表陈艳利带着村民们忙着给新出土的红薯去泥、分拣、装袋,忙得不亦乐乎,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今年我的家庭农场种了100亩‘白哈密’红薯,就目前看,亩产能达到2000到2500公斤左右。因为品质优良,软糯香甜、口感好,不愁销路,全是订单农业,批发市场的供应商过来‘拿货’,红薯直接‘走车’。目前,每公斤在1.5元左右,后期价格要高一些,可以卖个70多万元。”陈艳利开心地说。

陈艳利是烈山区古饶镇太山村农民。太山村是传统的农业种植区,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为主。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逐渐深入,陈艳利将致富的目光瞄向了不起眼的红薯,采取小麦与红薯轮作的方式发展种植业,提高土地附加值,增加家庭收入。

这两年,先行先试、取得致富“真经”的陈艳利,致富不忘桑梓情,积极动员其他农户种植红薯,并提供技术和销路。在陈艳利的带动下,今年,太山村多了20多户村民种植红薯。再加上陈艳利家庭农场的100亩红薯,全村红薯种植面积200多亩。

“是她动员我种红薯的,今年获得了大丰收。太山村的土壤为沙质土,比较松软,适合红薯的生长,种出来的红薯比较光亮,甜度也好,所以大力发展红薯产业是很好的选择,以后我还要扩大种植面积,跟着她共同致富。”红薯种植户陈英向记者说道。

“作为一名农民,能当选区人大代表非常开心,也深感责任重大。”陈艳利说,“我将加倍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依法履职,为农民奔走、为农民说话,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戴荣萍 张孟莹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