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在奉献中绽放

2023-03-09 08:37:27    相信新闻

她从警4年、3年党龄。她情暖公交、爱洒相城,是一位公交车厢内的文明使者;她奉献爱心、传递亲情,是一位关爱留守儿童的热心姐姐;她“五进”宣传、防范电诈,是一位活跃普法一线的宣传员。她就是我市最美志愿者、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工科民警任曦。


情暖公交,爱洒相城,做文明志愿服务的使者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为民为企为项目”活动中,特警支队和公交公司结成“一企一警”文明共建单位,特警支队依托公交车这一文明的窗口,精心打造“情暖公交,爱洒相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每当在“110”警察节、“122”交通安全宣传日、“12.4”宪法日等重大宣传日,任曦同志总是和队员们走进公交车厢,扶老携幼,宣传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遵守交通规则、电动车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全市发生的鲜活交通事故案例,提醒乘客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同时,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发放到乘客手中。两年来,任曦累计走进公交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50余次。伴随流动的车厢,任曦一站就是两个小时地宣传讲解,时常要克服晕车不适等现象,凭着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面对广大乘客开展普法宣传,打造了一道流动的志愿服务风景线。


奉献爱心,传递亲情,做留守儿童的热心姐姐

关注留守儿童是社会大爱的呼唤。任曦是一位富有爱心、责任心的青年女警。2020年6月,翠峰小学当时有一名五年级名叫谷某某的男同学,是一位留守儿童。在全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特警支队联合翠峰小学,开展“情暖翠峰,关注留守儿童”一对一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任曦第一个积极报名参加,积极参加爱心结对帮扶活动,主动提出申请与谷某某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任曦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了解到谷某某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常都是爷爷奶奶照顾,缺乏父母在身边的亲情关爱。任曦总是力所能及地关心谷某某的学习、生活方面,每当“六一”儿童节、春节期间,送去心仪的节日礼物,平时利用休班时间多去看望或打电话,了解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辅导家庭作业,进行思想交流,传递亲情,让谷某某感受到像亲姐姐般的温暖。


“五进”宣传,防范电诈,做守护平安的一线宣传员

防范电诈,责任担当。当前易发高发的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情,致使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极大的损失。任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参加反电诈宣传“五进”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防电诈、反电诈常识。2021年10月25日,正赶上科创中心大厦建筑工地收工的时候,任曦和其他特警志愿者一起来到建筑工地,向现场500多名工友宣传“反电诈”常识,提醒工友们如何预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辛苦挣来的血汗钱。通过一起起鲜活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止掉入诈骗“陷阱”,增强个人反电诈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保护好钱财安全。现场解答工友们对防骗常识的咨询,散发了由国家反诈中心汇编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200余本,受到了工地负责人和广大工友的欢迎和称赞。此外,任曦还多次深入市委、市政府机关、矿山集双龙社区、张院村社区、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等地,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要用一颗火热的心,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任曦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正是在服务社会一点一滴的小事中,献出爱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了人生价值。

通讯员 王雪芹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