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平凡之中不平凡

2023-03-15 10:22:39    淮北新闻网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融入人民,濉溪县的一名退役军人刘海都用行动诠释着“平凡之中不平凡”。

刘海,1998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四川省总队绵阳支队,在部队期间因表现突出,第一年就破格参加了骨干集训,同年获得优秀士兵的、嘉奖等荣誉称号,退伍之后他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在工作和生活中他用行动诠释着军人的本色。

听党指挥,时刻准备。

退伍后的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这几年里他多次参加武装部的民兵集训,时刻备战。在2022年参淮北民兵集训中,他克服了天气炎热,训练强度高,训练内容多等困难,各项训练成绩都达到了优秀,特别是他指挥和带领一排人员进行了防暴处突盾牌演练,受到了武装部领导的称赞,在这次集训中获得了“先进个人”的称号。

踏石留印,努力学习。

退伍之后的他,从没有放弃学习和成长的机会。从书本上汲取营养,从社会上学习经验,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比赛和竞赛。通过这几年的不断学习,取得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消防中控操作员”、“物业管理员”、“物业经理上岗证书”等职业证书。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淮北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中分别都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濉溪县开发区组织的“阅读党史、初心铭记”诵读比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情系老兵,温暖过节。

军人的生活就像一杯酒,初饮时辣,再品的时候就是浓浓的醇香。退伍后的他,军人情怀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浓烈,对抗战老兵尤为情深。2022年八一期间,他联系战友、企业协会一起去看望抗战、抗日老英雄王东恒、张家彬的等老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和节日问候。

他就是一个退伍老兵,他用平凡的人生铸就“不平凡”的生活。他和众多退伍老兵一样,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召必回,战必赢”。但他说:“我更愿天下和平,国泰民安。”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