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安全坚固防线 ——相山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4-04-17 09:34:33    淮北新闻网

“通过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我了解到一些涉及国家安全的案例和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自觉地将国家安全的意识融入生活和工作中。”4月15日上午,相山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作为活动参与者,相山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席岚不仅为身边的群众普及相关知识,自己也在活动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活动现场,相山区委国安办设置了“国家安全知识集市”,以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方式与群众见面,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广大市民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社会氛围。”相山区委政法委组织的反邪教志愿者们正进行着反分裂、反邪教法治宣讲,迅速吸引了众多居民的注意。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相山区委国安办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全力办好2024年相山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我们在年初就选址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建成相山区总体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分主题宣传、互动科普、警示案例、重要论述四个板块集中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相关知识,达到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的作用。”相山区委国安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相山区委国安办制作印发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宣传手册,以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插图向广大干部群众科普总体国家安全观基础知识。利用相山区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宣传活动。组织该区100余名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现场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览,从多领域展示相山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成果。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现场听取讲解,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

同时,相山区委国安办联合相关部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七进”活动,通过各机关例会学习、村(社区)现场普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企业商超电子屏播放标语宣传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下一步,相山区将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共筑国家安全坚实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邹晨光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