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就是我的事业,业主就是我的家人” ——记相山区任圩街道时代公寓众安物业优秀管家朱建停

2023-05-25 06:41:19    淮北新闻网

一万五千步,是相山区任圩街道时代公寓众安物业优秀管家朱建停每天固定要走的步数,是他风雨无阻在小区各个楼间巡视的记录。

作为物业管理人员,朱建停在岗位上默默耕耘,视业主如亲人、视小区如家,而他正是用这不停奔走的脚步获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和同事的交口称赞。

“职业就是我的事业”

“我的岗位我负责,单位的事情我尽责。”这是朱建停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工作中,他把职业当作事业,公司交给的每一项任务都会尽心完成。在日常服务过程中,他更把小区当作家,哪儿出现了问题,他都会积极解决。

2018年7月下旬,淮北地区普降大雨,小区门口积水严重。为了保障业主出行顺利,朱建停带领物业员工始终奋战在第一线。晚上7点多,正和同事们疏通下水管道的他突然接到家里的来电。

“家里进水了,客厅和厨房全是积水!”电话那头是妻子焦急的声音。“不要着急、不要着急,我这边弄好就回去!”朱建停不慌不忙地回答。

同事让他先回家看看,他十分认真地说:“小区也是家,道路积水不处理好,我放心不下,大家抓紧干活吧。”

就这样,处理完小区的积水,朱建停才慌忙返回家中。此时已是夜里12点多,妻子还在打扫积水。面对不停的埋怨,他笑着说:“我得先顾大家,才能再顾小家。”把家里收拾干净已是凌晨4点,只休息了2个小时的朱建停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业主就是我的家人”

作为物业管家,朱建停时刻站在业主的角度,以娴熟的工作技能、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服务业主。

2020年7月15日下午3点10分左右,5栋705业主冯先生跑到门岗,因孩子失踪,很急切地恳请帮助。在大概了解事情经过后,朱建停先安排保安与业主在小区寻找,紧接着用对讲机通知监控室倒查女孩出走方向,同时安排所有队员封锁小区各个路口,地毯式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4点20分找到了女孩。原来女孩是因考试没考好,和家长发生了口角,心里委屈躲在了绿化带里。

孩子找到了,朱建停的心却不安了。孩子为什么能跑出去?是不是物管哪里做的不够?朱建停反问自己。而后,他与广大业主进行沟通,征得大家意见后,制定一条小区管理规定——10岁以下的孩子没有大人陪同,不准许独自出小区。

在一次巡查小区楼道时,朱建停发现1栋304空置房向外渗水,及时上报公司,并第一时间关掉总水阀与业主取得联系。因业主长年在外务工,房子没人居住,征得业主同意后打开房门,发现是厨房水管爆裂导致渗水,有好几厘米深。朱建停及时联系外勤队员和保洁大姐共同清理屋里积水,还安排水电工帮业主更换了水管。

替李大娘换个水龙头、帮王阿姨换煤气灶电池、帮张姐看一下小孩……这样的琐碎小事,朱建停几乎每天都在做。把业主当作家人,他的热情与善良感动了业主,得到广大业主的一致点赞。

“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

2020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

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朱建停和同事们立刻投入新工作中——配合社区,详细了解每家住户情况。这户住的是宋老师,这户是经商的李老板,这户是带孩子上学的租户……在他的帮助下,社区工作人员能很快排查住户的情况,问及小区的有关情况,他也能很准确地给出答案。“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能多帮一位就多帮一位。”面对称赞,朱建停笑着说。

还有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事,2022年4月6日早上8点刚过,时代公寓管家接到1栋104女业主求助电话,说羊水破了,马上要生产。

朱建停在火速联系救护车的同时又联系了2名保洁大姐以及3名秩序队员。因情况紧急,经业主同意后破窗进入,一边安慰孕妇一边安排队员快速接应救护车。

在医护人员没有到来前的短短15分钟内,物业人员紧密配合,把孕妇入院所需生产物品全部准备好了,及时把女业主护送就医。“是个小公主,谢谢你们。”当天下午男业主带来喜讯,并连声感谢。

“要做就要创新服务做到最好”

朱建停始终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并善于用自己的才艺,开展创新服务。

把废旧轮胎改造成不同的休闲娱乐工具,并绘上不同的图案,美化了环境,也方便了群众;每逢春节,主动为业主写春联、送祝福,增加了居民的归属感,也为小区增添了节日氛围……

在小区里巡检,“小朱,又来了。今天中午别走了,去我家吃饭。”“回头去我家,大娘给你做菜馍吃。”看到他,正在聊天的老人们纷纷发出邀请,熟悉程度就像是自己的家人。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朱建停深爱着自己的岗位,只因为这个岗位距离业主最近。“未来还没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用心干好当下每一天,让业主更满意、更幸福。”提及未来,憨厚朴实的朱建停表示,要为生活的城市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记者 邹晨光

朱建停(右一)在帮助社区居民。摄影 记者 冯树风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