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维权专项行动

2023-03-31 07:51:26    淮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从源头杜绝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2月24日至3月24日,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消费维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主要涵盖2022年度相山区投诉举报系统接收的投诉量较大的餐饮、商超、汽车维修销售服务、健身游泳、医疗美容美发、洗浴等重点行业,涉及170余户市场主体。整治重点主要是集中解决经营行为不规范,售后服务无保障、维修服务质量差,对消费者虚假夸大宣传,擅自改变服务内容和场所等方面突出问题。查处的行为主要包括滥收费用、消费欺诈霸王条款、个人信息泄露、预付式消费侵权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8份,递交整改报告52份,停业整顿28户,立案查处36起。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力争查处典型案件,破解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潜规则,对服务领域重点行业经营行为进行规范,有效解决当前消费者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化解消费纠纷。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田永梅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