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体育馆入选 “国”字开放使用典型案例

2023-05-26 08:44:23    相信新闻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第一批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33家单位上榜,市体育馆位列其中,成为安徽省唯一入选的公共体育馆。这是市体育中心继前不久连续七次获安徽省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先进单位后,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最高荣誉。

公共体育场馆是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的重要场所,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保障作用。为进一步破解公共体育场馆特别是大型场馆开放使用难题,推动提升公共体育场馆开放服务水平,2021—2022年,国家体育总局在江苏、浙江、湖北、辽宁、广西、宁夏组织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使用综合试点,带动各地在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中推出一批典型案例。

近年来,市体育中心坚持公益为主,积极开拓创新、优化运营管理模式,成为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改造功能、改造机制”试点单位,率先启动场馆智慧化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能力,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积极发展“体育+”经济,打造本体产业为主,公益优先的集大型赛事活动举办、群体健身、体育培训、运动休闲为一体的体育综合体。

下一步,市体育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开放服务水平,助力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引进或承办体育赛事,发展会展经济、赛事经济、无形资产开发,形成本体产业为主,会展、演艺、商业为补充的场馆经营产业链,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首席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李文冬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