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淮北市将迎降温天气过程

2023-01-21 09:56:11    淮北新闻网

1月20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春节期间我市基本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日(除夕)有小雨。23-24日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7℃,并伴有6级阵风,24-25日早晨最低气温-7℃左右。

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与小寒一样,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致的意思,但也意味着严冬即将结束,春天就要到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春节期间气温总体偏低,对生产生活、能源保供和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室内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同时要注意关注降水间歇期间(21-22日)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

记者 傅天一 通讯员 张永芹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