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荣获 “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2023-06-06 08:55:12    淮北新闻网

近日,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落下帷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静表现出色,荣获“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王静从2013年开始先后参加5次业务竞赛: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全省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全省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相继荣获“淮北市民行业务能手”“安徽省民事行政优秀办案人”“安徽省行政检察业务标兵”“安徽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能手”“全国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同时获评“全国行政检察人才”。

工作中,王静对每一起案件都从证据、程序、法律适用、问题的根源等多角度抽丝剥茧。她以“求极致”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成功办理多起全省乃至全国优秀案例。比如她办理的“陈某诉安徽省某市某区人社局撤销劳动监察决定监督案”,被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优秀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2021年度行政检察优秀案例”,充分展现了检察监督办案质效。

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王静积极进行理论研究。撰写的理论文章多次获得佳绩,如《论传染病防治检察监督》在全省公共卫生检察监督理论与实践征文中被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与安徽大学评为二等奖。撰写的信息等相继在《检察日报》《法治日报》《安徽日报》《淮北日报》等媒体上刊载,其中《法治日报》报道的“麻辣烫底料加入罂粟壳卖进学校食堂——淮北检察提起10倍惩罚性赔偿”,被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评为“第十届淮北市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三等奖”。

记者 傅天一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