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系列评论】城市管理不能忽视“细枝末节” ——一评“我的城市我来管”

2023-05-20 09:51:10    淮北新闻网

相山区城管部门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秩序和消防安全、不扰民的情况下,在中心城区免费设置了第一批100个夏季瓜果临时摊位,为农户销售瓜果开辟“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

免费设置夏季瓜果临时摊位,是有关部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的一个生动缩影。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就是时时处处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百姓需要为出发点,重视“细枝末节”,做好点滴小事,让城市运行更加安全有序,让城市空间更加温馨美好。

改善小区人居环境、保障市民出行便利、确保停车规范有序……城市管理中的每一件事,都与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说繁华的商圈、林立的高楼体现的是城市的硬实力,那么这些细节就是城市现代文明的象征、宜居与否的标志。

城市管理工作需要注重细节。一个窨井盖、一根电线杆、一块指示牌……城市里每一个“零部件”的设置与维护,都要做到科学合理。做好这些“小事”,就会让城市更文明、让百姓更安居、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淮北,不仅要有高端大气的“面子”,更要有细致周到的“里子”,这会让每一个淮北人庆幸拥有如此美好的家园,也会吸引更多外地人来淮北旅游、工作和生活。

“尽精微,致广大。”徐悲鸿先生这句关于绘画艺术的名言,同样适用于现代社会的城市管理工作。对于一座城市而言,管理比建设更重要,内涵比规模更重要,品质比速度更重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更需要一丝不苟的“绣花功夫”,需要有关单位用心用情用力,于细微之处彰显为民情怀。


【责任编辑 王伟 刘冰儿】


视频新闻
Copyright © 2016 - 2020 www.hb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4005324号-2 皖网宣备07004号 皖公网安备34060002020003号
版权所有:淮北市传媒中心